网站地图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科学装置 > 江门中微子实验 > 进展动态
北方夜视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桂林一行来所进行合作交流
2013-04-10 | 浏览次数: | 【

  4月7日下午,北方夜视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桂林一行5人到高能所进行合作交流。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科研处长赵京伟、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曹俊、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丽冰以及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的系统负责人衡月昆、刘术林等出席了会议。

  王贻芳介绍了高能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目前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的成果以及正在启动中的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的进展情况等。他感谢北方夜视集团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微通道板光电倍增管(MCP-PMT)研制以及随后的批量生产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刘术林研究员为来宾介绍了国内外研究机构在光电倍增管研制方面的最新进展、国内具备的条件、合作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竞争优势及与北方夜视合作的期望,建议国内同行能以江门中微子实验为契机,整合各自资源,团结一心,研制并批量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尺寸、高量子效率的MCP-PMT。

  曾桂林表示能参与国家级大型科研项目感到非常光荣。北方夜视集团有信心利用自身在微通道板和微光像增强器等技术领域多年来积累的实力,与国内同行一起完成研制工作,并拓宽光电倍增管的应用领域。他同时建议,双方尽快考虑细化下一步的合作方案,落实资金、人员、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为今后全面合作打好基础。

  会后,王贻芳陪同曾桂林一行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参观

合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86-10-88236259;wujh@ihep.ac.cn;北京市918信箱(100049)
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86-0750-2031988;liuyx@ihep.ac.cn;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金鸡镇游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