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18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2018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10月1日到11月12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Ⅱ(BEPCⅡ)为用户提供了本年度第二次同步辐射专用光,加速器机时利用率达到了99.52%。在此次同步辐射专用模式运行期间,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为用户提供了936.15小时的有效机时。用户来自国内110个研究机构和国外7个研究单位,其中国内研究机构包括29个中科院研究所、73所高等院校、其他部委7个科研单位和1家企业。

  BSRF的13条光束线及其实验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共为336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光电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除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外,BSRF在本次专用光期间还重点支持了部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分布示意图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分布示意图

   

   

  1W1A-漫散射实验站(上)、4W1A-X射线成像实验站(下)的工作人员和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