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15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2015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时间:2015年08月31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622日到731日,BEPCII为用户提供了2015年度第一次同步辐射专用光。在此次同步辐射专用模式运行期间,为用户提供了897.81小时的有效机时。BSRF14光束线和实验站投入对外开放运行,共为293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等多个领域。BSRF不仅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同时也为国家的一些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用户来自国内110个研究机构和国外1个研究单位,其中,国内研究机构包括中科院26个研究所、76所高等院校和其他8个科研单位。 

  在加速器中心运行人员的努力下, BSRF在7月14日成功实现恒流注入(Top-up)运行,束流流强控制在250mA±0.1mA,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是BSRF在提高性能方面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7月14日至16日恒流注入运行期间,各光束线的实验站均向用户开放,用户反映光源稳定,实验结果良好。 

            

  1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分布示意图(左)及用户分布示意图(右)。 

          

  2(左)1W2B-生物大分子实验站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右)1W1A-漫散射实验站工作人员和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 

  在加速器中心运行人员的努力下, BSRF714成功实现恒流注入(Top-up)运行,束流流强控制在250mA±0.1mA,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是BSRF在提高性能方面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714日至16日恒流注入运行期间,各光束线的实验站均向用户开放,用户反映光源稳定,实验结果良好。  

 

  3 BSRF恒流运行(top-up)实时状态图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