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12年BSRF第一次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2012年BSRF第一次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时间:2012年08月10日 点击数: 出处:高能物理研究所 编辑:
2012年6月21日到2012年7月27日,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为用户提供了本年度第一轮专用光。在此次同步辐射专用模式运行期间,BSRF为用户提供了785.97小时的有效机时,共有 251 个研究课题开展了同步辐射实验。用户来自国内91个研究机构和国外2个研究单位,其中,国内的研究机构包括中科院28个研究所、教育部51所大学和其他12个科研单位。
 

  图1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分布示意图(左)及用户分布示意图(右)

  BSRF的13条光束线及实验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用户课题涉及凝聚态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医学、资源和环境等多个领域,许多课题都取得了重要的实验结果。本次同步辐射运行不仅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同时也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4B9B-光电子能谱实验站在专用光期间完成了实验站更新改造项目的验收测试工作,并进行了试运行。

 

  图2 更新改造后的4B9B-光电子能谱实验站在本次专用光期间迎来了第一批用户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