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
 
 
HEPS储存环六极磁铁竣工会在高能锐新公司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月30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储存环六极磁铁竣工会在北京高能锐新公司成功召开,标志着储存环六极磁铁的生产制造圆满完成。

  HEPS工程总指挥潘卫民、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项目总工程师屈化民、分总体负责人何平以及系统负责人陈福三等全程参加了竣工会并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项目的生产研制工作,并对高能锐新后续承接的其他光源项目充满信心。

  储存环六极磁铁由6个活极头和2个1/2C型铁轭组成,是六极磁铁中最复杂的一种结构;磁铁整体要求极面轮廓度±0.02mm,这对零件加工精度、整铁装配精度以及工艺路线提出了很高要求,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公司团队多次进行充分、深入分析研究,并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创新地将三坐标引入到关键工艺流程中,最终形成了合理且高效的技术方案,产品最终满足了磁性能要求。

  经过近七个月紧张有序的生产,储存环六极磁铁批量项目提前完成了制造任务,是一个重要胜利,是项目组领导、课题研究人员和锐新公司项目团队精诚合作的成果,来之不易。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特别是工程领导和科研人员对项目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公司团队士气,相信公司在后续的光源项目中,一定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更快更好地完成任务。

 

 

现场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1/202112/t20211202_6284284.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