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
 
 
怀柔区区长于庆丰到高能所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7  |  【打印】 【关闭】  |  浏览:
 

  8月25日,北京市怀柔区区长于庆丰一行到中科院高能所调研交流。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工程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HEPS工程总指挥潘卫民等参加接待。 

  于庆丰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沙盘和高能所工厂车间,并听取了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就高能所在怀柔项目建设进展、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王贻芳主持。 

  王贻芳对于庆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潘卫民简单介绍了目前HEPS项目需怀柔区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所工厂厂长戴旭文重点介绍了工厂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在怀柔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思考等。            

  于庆丰表示怀柔区将加快解决HEPS项目需协调的问题,同时,希望高能所研究推动相关科技成果在怀柔落地转化,共同探讨在怀柔建设世界级精密加工中心,为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打造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示范基地注入强劲动力。 

  王贻芳指出,科研成果产业化是高能所重点研究方向之一,所工厂也一直在寻求创新与突破,怀柔科学城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聚集优势,为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他也提到了产业化过程中将面临一系列问题,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怀柔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  

  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杨昊天,怀柔区政府办公室、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怀柔区经信局、怀柔仪器公司等,高能所所办、科研计划处、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大装置管理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沙盘

参观高能所工厂车间

座谈会现场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21/202108/t20210827_6174689.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