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
 
 
HEPS冷冻站建筑通过初步验收并临时交付用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2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月24日上午,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冷冻站初步验收暨用户交接会在北京市怀柔去举行,冷冻站建筑通过初步验收,临时交付通用设备集成安装单位,开展交叉施工,以保障HEPS工程进度。HEPS工程建设、施工总包、监理和通用设施集成安装等单位代表到场参加。

  初步验收会上,各方仔细检查了冷冻站建筑的施工质量和完成情况,认为基本符合验收标准,并记录了需要后续处理的工作。HEPS工程通用设施部和通用设施集成安装单位作为冷冻站用户在交接单上签字,并接收钥匙,冷冻站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冷冻站为综合动力站建筑的一部分,设置了为园区服务的动力站房,包含消防水池、消防泵房、变配电室、高压配电室、10kV开关室、循环水补水泵房、纯水站、锅炉房、空压机房、制冷机房等,建筑布置在HEPS装置区的东北方向,既满足工艺振动隔离的要求又节约用地,而且确保满足交通联系及动能运输需要。

  HEPS基建及园区建设部负责项目各建筑单体施工对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坚持高标准开展各项建设任务,并会同总承包单位一起倒排工期、提前谋划,做好各项预案。现场工作条件艰苦,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汗,各系统成员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坚守在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为按时完成综合动力站建筑单体交付及其他各项建设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验收现场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