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9年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初步设计概算获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下发《关于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的复函》(发改投资〔2019〕885号),批复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的初步设计概算。至此,HEPS项目完成全部国家报建流程,进入开工前准备的攻坚阶段。

  HEPS是中科院高能所承担建设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怀柔科学城大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建成后,HEPS将是我国第一台高能量同步辐射光源,全面提升我国在相关科技和产业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并将成为我国重要的国际科技合作与基础科学研究平台。该项目于2017年12月正式立项,经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环节逐步深入,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开工建设。

  在前期报建过程中,HEPS项目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北京市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接下来,项目组将依据相关批文和规范,力争项目按期开工。

HEPS效果图

  附:

  HEPS项目前期报建进展:http://www.ihep.cas.cn/dkxzz/HEPS/dsj/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