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聚焦
 
 
【怀柔青年】许海生成功入选2023“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23“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落幕

60名2023“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揭晓

60个北京青年,60种绚丽青春

却散发着同样砥砺人心的榜样之光

这其中,怀柔青年许海生上榜!一起来看



许海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工学博士,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玛丽居里-PSI-FELLOW博士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2017年获评中科院高能所优秀青年人才基金,2019年起被聘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特聘青年研究员,2023年1月1起被聘为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2020-2021年度“青年学习标兵”,获中国科学院人才引进计划择优支持。

2017年3月,许海生回国加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出色完成“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中的束流集体效应研究任务,为HEPS物理设计方案优化、推动HEPS正式立项做出了贡献。许海生作为骨干成员参加了正在建设中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现担任储存环调束协调人。

为抑制衍射极限环中新出现的“注入瞬态不稳定性”,许海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使用“高频调制”技术抑制注入瞬态不稳定性的创新想法,并从模拟上进行了原理验证,对其他衍射极限环光源的设计具有直接借鉴意义。回国后的六年时间内,许海生的相关工作发表了8篇期刊文章(其中一作、通讯作者SCI文章5篇),受邀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作报告10余次。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许海生始终能够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行动上:在科学研究中主动追踪前沿,锐意创新,已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对复杂、困难、琐碎的工作任务一丝不苟,对周围的同事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在参与HEPS直线加速器和增强器调束值班工作中,主动承担夜班,为HEPS直线加速器和增强器调束实现满能量做出贡献。


“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由团市委联合首都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自2018年以来,成功开展6届,面向全市各行各业以及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在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青年榜样。


2023“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市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活动从爱岗敬业、志愿公益、创新创业、崇德守信、勤学上进、自强不息6个方面,推荐了313位候选人,最终确定60名2023“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充分展现首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风采,引领和激励广大青年为北京的“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怀柔青年 发布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